避风头先……

🦆🦆🦆🦆🦆

又看了一遍金属刊,我真的有种感觉,不是YY,编剧可能真的是把蹂躏者的故事作为蝙蝠侠暗恋超人的设定在写……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什么同床共枕啊,心跳梗啊,都可以当做是为了搞笑或者剧情而设计的,但是蹂躏者老爷在杀超人之前那一大段独白,给我的感觉就是,真的属于没有必要的“基”。

虽然这两人在台词里虐狗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是仔细看你会注意到,通常的这些“虐狗”,其实是可以站在好兄弟的角度去理解的,也就是说编剧在写台词的时候,最多只是在利用朋友之间的亲密打一点擦边球,没有真的把这两个当成是是情侣在写。

但是蹂躏者的这段台词实在是充满了“不必要的基情四射”,什么是“不必要“呢“,就是那种是如果只是想表达对朋友背叛的痛苦的话,没必要去刻意使用的词汇,而这种词汇在这里到处都是,整段台词下来不停地在通过老爷的视角去强调“爱”这个字,虽然“爱”同样可以是朋友之间的爱,但这样几乎是反复强调“我真的爱过你”“对你的爱让我痛苦”“我终于可以从对你的爱里解脱了”之类的情绪,无论如何都不像仅仅想表达友情,反而是像极了言情小说的写法。

在我看来蹂躏者的这个故事就和“孤堡夜未眠”“真爱子弹”一样,属于那种无法用“友情”来解释的剧情,因为这种描写纯粹从想表现友情的角度来说,真的是“没意义”的,那么唯一的理由只能是编剧夹带了些私货,想用这些“没必要”的台词和剧情去表达一些超出了友情的东西。

真的不要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美漫编剧在故事中带入自己的cp倾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因此导致故事剧情严重ooc的例子不在少数。以超人蝙蝠侠在美国的影响力和两人几十年的爱恨情仇,我想dc的编剧团队里绝对不可能一个超蝙党的人都没有,我们完全可以认为像“孤堡夜未眠”“真爱子弹”之类的故事,背后可能真的是编剧在利用写故事的机会,去表达一些自己一直希望看到的,但是不能直接拿到台面上的东西。

如果说“孤堡夜未眠“是编剧对“蝙蝠侠和超人之间有超出友谊的情感“的暗示,“真爱子弹“是编剧对“蝙蝠侠和超人互相爱对方却一直友情之上恋人未满”的幻想,那蹂躏者的故事或许真的就是编剧想要去暗示一个“在某个世界,蝙蝠侠一直崇拜并暗恋着超人,被对他的爱所折磨着,直到最后对他的幻想彻底破灭,以心死的方式从爱他的痛苦中解脱出来”的悲剧。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避风头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