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风头先……

🦆🦆🦆🦆🦆

刚刚重温了一般98版《世界最佳搭档》,老爷在被露易丝识破身份后吐槽露易丝爱的是超人和布鲁斯韦恩,却不喜欢他们的另外两个身份。
突然感觉,也许在超蝙这里,这种情况是反过来的吧。
曾经有人说过,超人的真实一面其实是克拉克,而布鲁斯的真实一面其实是蝙蝠侠,有趣的是,这二者都选择了将真实的一面隐藏在伪装之下,低调地存在着,而把本该是面具的一面高调地赤裸裸地展示给世人。
也正是如此,两人内心真正渴望的,或许其实是能够发现和接受他们真实一面的人,相比起光芒四射的超人和风流倜傥的布鲁西,平凡的克拉克和黑暗的蝙蝠侠是那么难以让人发现或是亲近,然而那才是他们俩一直刻意压抑着的,渴望被接纳的真实的自己。
如果没有克拉克,超人对于蝙蝠侠来说,也许不过是一个力量过于强大有可能威胁到人类的外星人,没有蝙蝠侠,也许布鲁斯在超人眼里不过是个游手好闲的花花公子。他们最终吸引对方的,不是人们眼中伟大的超人和潇洒的布鲁西,而是平凡之下隐藏着温暖心灵的克拉克,和恐怖的外表下包裹着正直与不屈的蝙蝠侠。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成为世界最近搭档的原因,在世人都沉迷在他们理想化一面的时候,他们却发现并接纳了对方的真实灵魂,所谓知己,也许莫过于此。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避风头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