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风头先……

🦆🦆🦆🦆🦆

【警探组】替代者(汉克X康纳/RK900)(17)

当汉克终于从窒息的晕眩感中勉强恢复意识的时候,他看到的是双双处于图像界面,一动不动的康纳和RK900。他挣扎着跑了过去,摇晃两人,却得不到任何反应,而不远处的工程师男人见势不妙,转身就准备逃跑。

“站住!”汉克冲了上去,和他打作一团,副队长的经验和力量虽然尚在,但已经年过半百的身体早已不复当年,对付一个正值壮年的男性并不占有优势,工程师很快就找到了机会一脚踹中了他的腰,利用争取到的时间冲向了他的电脑。他熟练地输入了一串命令,不远处被钢板加固过的笼子里,一直沉睡着的庞然大物突然睁开了眼睛,摧毁了禁锢自己的牢笼,野蛮地冲了出来。

“TR400和RK900的完美结合体!”男人疯狂地笑了笑,“我说过了,我才是那个被你们忽略的天才!让我的好孩子来陪你们玩玩吧!”

拥有TR400的功率和RK900智能的新开发的仿生人看起来就像生化怪人的实体版,汉克光是看了一眼就立刻明白这绝对不是什么好惹的对手,他以最快速度爬起来闪开,才躲过了生化怪人砸穿地板的攻击,然而紧接着呼过来的一巴掌依然直接扇飞了他,把他狠狠地摔在了墙上。

汉克吐出了一口带血的唾沫,几乎无法站立起来,他只能看着那个庞然大物向他移动过来,毫不费力就把他直接拎在了空中。汉克的心里开始默默祈祷,希望康纳已经与特种部队通过信号,以及赶快从宕机状态清醒过来,这样即使救不了自己,至少还能有机会逃命。

在他闭上眼睛准备等死的瞬间有一股力量冲进了修理间,受到攻击的生化怪人送开了手,导致汉克又一次重重地摔在地面上。他艰难地撑起上半身向着发生袭击的地方望去,RK900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苏醒过来,正拼命试图制服那体型巨大的合成仿生人。

“汉克!”康纳的声音传到他耳边,将看起来伤的不轻的他从地上扶起。汉克惊讶地看着两个宕机的家伙居然恢复了正常,但现在并不是他们为此欢呼的时刻,拥有TR400功率的合成怪物直接抓住了RK900的手臂,像扔扫帚一样直接甩飞了他。RK900敏捷地在空中调整了姿势,以最轻的方式落到地面,却依然感觉到了自己的腿部组件有线路因为强烈的冲击而受损。

“我们得离开这里!”他回头对另外两人喊到,三个人都明白眼前的怪兽有多么难对付,默契地共同选择了转身逃跑。系统中只有追杀敌人指令的生化怪人在身后穷追不舍,一路气势汹汹地撞烂了所有挡住他去路的东西,RK900指引着康纳和汉克跑向一处较为狭窄的通道,出现在通道尽头的是一道看上去相当坚固的铁门。RK900利用他被接通工厂内部系统的优势启动了铁门,就在他们的身后,怪兽一路破坏着冲来的声音越来越近。

“快点,没时间!”RK900喊着,命令康纳和汉克冲向铁门的对面。两人站在铁门的另一边,等待着RK900跟随过来,可RK900的脚步停在了门口,他的LED灯快速地闪烁了几下,然后便恢复了原本的蓝色,仿佛在那一刻经历了复杂的计算和选择,才做出了什么事关重大的决定。

“你在干什么?快过来!”汉克焦急地催促他,然而RK900并没有行动,他启动了铁门的关闭选项,金属的闸门在他的面前迅速地收紧。

“你做了什么!”意识到门是被RK900关上的康纳扑到了金属门板上,对着一门之隔的RK900喊到,他和汉克似乎都在刚刚的一瞬间反应了过来,RK900准备要做的事情顿时让他们变得紧张起来。

“你不能这样!我们是为了救你而来!”康纳用力捶在门板之上,却无法撼动坚固的金属,“你可以跟着我们一起逃跑,没必要留下!”

“我能算出这扇门可以支撑多久,别忘了我的分析系统比你高级!”RK900的语气里听不出回心转意的倾向,即便是隔着门板,两个人也能听到怪兽破坏的声音正在逼近。

“记住我对你过说的话……”

扑在门板上的康纳,听到了RK900贴在门前言语的声音。

“照顾好汉克,哥哥……”

紧接着传来的是他迅速远去的脚步声,以及一阵阵地动山摇的打斗声,又气又急的汉克开始奋力踢踹铁门,可这不理智的行为的唯一的效果只有踢伤了他自己的脚趾。康纳的分析系统告诉他,现在最合理的行动选择是带着汉克利用RK900为他们争取的时间离开,RK900的生还几率只有23%,而只要他的动作够快,一定能够保证汉克和他自己的100%的生存。

可他是众所周知的异常仿生人,不需要一个已经落后的分析系统来教他该做什么,他迅速扫描了所处的环境,发现了不远处一个可以通往对面房间的排风口,在铁门对面传来的搏斗声中他冲到了排风口附近,轻松找到了开口的位置,拆开了挡板。

“康纳!等等我!”汉克跟了上来,二话不说就要跟着他一起往通道里钻。

“对不起汉克……”

康纳刚道完歉便用手臂猛击在汉克的后脑勺上,他已经计算好了角度和位置,确保只会让汉克陷入昏迷,随后便一个人冲进了漆黑的通道之中。

铁门的对面,RK900已经拼尽全力把怪兽般的合成仿生人推到了尽可能更远的地方,他的身体的多个组件已经严重受损,系统正不断地冒出警告窗口,但他已经不想去理会它们了,此刻他需要的不是计算路线,也不是评估风险,他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将这个庞然大物拖得越久越好。

再这样下去你会停止运行的!他能够听得到系统在对他疯狂咆哮,可他已经不在乎了,仿生人是没有生命的,除非有什么东西能成为他的灵魂,而此刻他的灵魂就在大门的另一边,他的躯体为他们争取了足够的时间,他希望他们好好利用了它们。

活下去吧,汉克,还有康纳,我的爱人,我的家人……

又一个腿部的重要组件因为敌人的攻击而受损了,RK900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再继续保持敏捷,他调动了最大的功率,冲向庞然大物,死死抱住了他,任凭他疯狂击打自己的后背。

至少在停止运行之前,他还能争取最后的一点时间,RK900一边想着一边屏蔽了所有的警告窗口。然而对方攻击的动作突然被什么东西给截断了,一个影子从头顶的通风口里冲破出来,直接跳上生化怪人的头部,将他踹倒在地上。

“我让你和汉克离开这里!”看清来人是谁的RK900几乎是愤怒地吼叫出来,康纳没有在乎他的怒火,冲到他的身边,带着他躲进一旁的墙体之后,躲开了合成仿生人恼怒的冲撞。

“你就从来没有计算过我们合作的可能性吗?”他边说着边观察着墙体对面的敌人,“我刚刚已经算过了,只要有我在,成功的几率有52%!”

“我没有和你玩数字游戏!”RK900想用揍人的方式表达愤怒,却发现自己的一只手臂已经失去活动能力,“我要你们俩活着!懂吗!为什么你一定要和我作对呢!”

“一直在和我作对的明明是你!你想抢我的男人,抢我的名字,现在还想毁掉你自己!为什么无论我在乎什么,你就非要要和我对着干!你这混账小子!”

康纳回过头怒瞪着RK900,他看到RK900的表情因为自己的强硬而变得软弱了下来,这正是他希望看到的。RK900闭上了嘴,也闭上了已经受损的眼睛,他还能活动的右手退去了表层的皮肤,露出仿生人的骨骼,伸向一旁的康纳。

“答应我,哥哥……”

他低沉地说着,将手覆盖到康纳的手臂上。

“不管我们当中的哪一个活下来,从今以后,代替对方活下去……”

他的手接通了康纳的记忆数据库,伴随着记忆数据的输入,康纳也联通了他的信息。两个RK仿生人互相交换着所有的记忆,仿佛流淌在他们手心之间的不是数据,而是血液,属于同一个生命的同样的血,如今静静流淌在他们的机体之中。

两个分叉的灵魂在数据的交换中逐渐合二为一,他们如同双生子般紧握着对方的手,交换着彼此间的一切,直到狂暴的合成怪物发现了他们,用攻击打断了他们的融合,两人默契地一左一右围住了敌人,决定拼死一搏。

他们就是彼此,谁也无法再把他们的灵魂分开,两人怀抱这同样的念头,冲向了他们面前可怕的敌人……





等到汉克终于可以跌跌撞撞地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大门的对面已经没有了动静。他不顾一切得爬向康纳穿过去的通道,艰难地冲到了门的对面。迎接他的画面只能用惨烈来形容,庞大的合成仿生人已经被打穿了腹部,倒在蓝血之中不再动弹。在他身边不远处安静地躺着浑身沾满了蓝色钛的康纳和RK900,两个人都一动不动,严重受损。

“天啊!”

汉克顾不上身上的伤势,急急忙忙冲向了两人。两个同样受损严重的仿生人摆在他面前,让他不知道先去碰其中的哪一个。他扶起了距离他较近的康纳,将他抱在怀中,发现康纳身体已经几乎全部被蓝血浸染,额头上的LED灯不稳定地剧烈闪动着,一会儿亮着一会儿熄灭,仿佛正徘徊在生与死之间。

“康纳!康纳!坚持住!”汉克紧紧抱住他,检查着他残破的身体。康纳身体的受损程度让他触目惊心,即便他不了解仿生人,也知道如此可怕的伤势随时可能要了他的命。

“汉……汉克……”

怀里的康纳艰难地张开了眼睛,断断续续地呼唤汉克的名字,他如愿以偿地得到了汉克焦急的回应,拼尽最后的力量抬起已经被毁掉一大片皮肤的手臂,指向不远处蓝血中一块并不起眼的组件。

“那个替换起搏器……是我事先准备的……”

他的手指抖动着,从起搏器上移开,颤抖着指向身边毫无生气的RK900。

“给他……给他换上……汉克……”

汉克望着康纳指向的方向,和他胸口处无法恢复的皮肤下已经受损的起搏器,康纳的声音已经开始变调,那是起搏器即将停止运行的征兆,汉克当然知道,和康纳在一起之后,他早就自学过不下一本书的关于仿生人的机体基础知识。

“你的起搏器也一样需要更换!”汉克说着,伸手从蓝血血泊中拿起湿哒哒的起搏器,他按照书中教给他的知识,在康纳的胸口成功触摸到了仓门,皮肤在他的手下退去,他打开那个不容易被开启的仓门,准备为康纳更换起搏器。

“不!汉克……听我的……”

康纳的手指突然在他的肩膀上拽紧,他已经涣散的眼神在否定着自己的行为,另一只手伸向自己握着起搏器的手,试图拒绝。

“给他……汉克……快点……不然他会死……”

他再次艰难地移动手指,指向身边的RK900,汉克看了一眼同样在LED灯的忽闪忽灭中濒临死亡的RK900,又看向怀中奄奄一息的康纳,无法抉择的痛苦令他攥紧了手指,几乎要把手中那唯一的起搏器捏坏。

“我做不到!我得救你!”汉克痛苦地皱着眉头,狠心推开了康纳的手,准备拿出他已经损坏的起搏器,康纳的身体开始颤抖起来,他的情绪变得激动,因为机体受损而不受控制的面部肌肉开始扭曲。

“汉克!我不许你这样!”

他已经失去焦距的眼睛死死盯着汉克的方向,坚决地否认着对方的决定,汉克的动作在他的视线中停了下来,康纳在命令他,也在乞求他。

“他是为了我们才……你必须救……”

康纳的声音开始时断时停,几乎无法组成完整的语言,汉克明白他能浪费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不再尽快做出选择,他和RK900将会双双死在自己的面前。

“我说了我做不到,我不能不救你……”

坚强而倔强的副队长,终于在难以抉择的绝望中落下了眼泪。

“他会代替我活着……”

康纳的手抚上汉克被沾湿的脸,用失去表层的骨骼滑过他的脸颊,这或许会是他最后一次感受到来自汉克的温度,他不愿放开他的手,想要把这份温暖刻进骨骼之中。

“活着……陪伴你……”

他的声音终于因为机体的失能而停止了,LED灯的光芒逐渐减弱,生命正在他的躯体上流逝,汉克绝望地望着手心中那唯一可以挽救仿生人生命的起搏器,他知道,留给他做出决定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救900

❌:救康纳

🔺:拒绝选择



(TBC)

我知道,这会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如同我们在游戏中许多次需要面对的情况一般。

但无论选择了哪一个,只要能够对得起自己的内心,我想都会是正确的。

所以,请大家按下你们的决定吧。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避风头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