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风头先……

🦆🦆🦆🦆🦆

【超蝙,多平行世界】氪星葡萄酒

之前在群里开过一个关于氪星葡萄酒的脑洞,今天想着要不把它写出来吧?于是乎就有了你们现在看到的这玩意。
 (其实只是因为笔记本送修而无法画画才有多余的脑容量搞这个我才不会说呢)
ooc注意。

 
 
 
 很长一段时间里,超人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消逝的家乡是个没有烟酒文化的极致健康的地方,至少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他从未在关于氪星的资料中发现任何与酒精和烟草之类的东西有关的信息,甚至连类似咖啡的食物或是饮品的信息都没有。

直到最近在来自蝙蝠洞的技术支持下,破解了好几个加密文件之后,氪星最后的遗孤终于在那堆浩如星海的文字中,发现了一些氪星上确实存在过某种能让成年氪星人一醉方休的快乐水的证据。

他得到了一份关于如何酿造氪星葡萄酒的说明,至于为什么这份配方表被藏在严格加密的文件夹之中,超人姑且认为是自己的父母不想自己在尚且年幼的时候就有机会接触到它,就像之前自己得到的几份关于氪星人(哔)行为的资料也被加过密一样。

但超人觉得自己的父母想太多了,这份配方表就算被自己拿到手也没有什么意义,里面的材料几乎都是已经从这个宇宙中绝版的东西:只生长于氪星的某种葡萄,氪星植物中提取出的砂糖,只生活在氪星上的一种勤劳的小昆虫生产出的蜂蜜,想收集齐这些东西还不如指望布鲁斯能在厨房里做出可以吃的食物来。

于是这份配方一直被压在电脑数据库的深处发霉,直到在一次任务中,氪星最后之子挽救了一群曾经与氪星建交的小星球的居民,得到了存在于这颗星球上的一笔宝贵的氪星遗留物品作为礼物,其中包括有一小包氪星方糖,一株被放置在防护罩里的葡萄苗,以及一小群能够产出蜂蜜的氪星小蜜蜂。

某些想法在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产生在了超人脑子里。

氪星葡萄的培育很成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它们就已经在温室里硕果累累,小蜜蜂们也很快适应了堡垒的气候,每天都在特质的蜂箱中辛勤工作着。在喝了几天氪星葡萄汁和蜂蜜水后,超人终于按照配方表里的酿造方法,将葡萄、蜂蜜和糖一起装进了瓶子。

葡萄酒的发酵至少需要一个月的功夫,超人把它放在了存放饮料的柜子上,指望着一个月后观看效果,然而在这一个月里,几场大的危机搞得联盟上下所有人疲于奔命,同样忙得晕头转向的他很快就把葡萄酒的事情抛到了九霄云外。

那瓶被装在并不起眼的瓶子里的葡萄酒就这样被遗忘在了酒柜中。


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这天孤独堡垒里迎来了新的客人,来自不同宇宙的其他几位超人。

起因是平行宇宙突然遭遇了一些莫名力量的干扰,导致一些危险的罪犯能在不同宇宙之间相互流窜,被搞得不胜其烦的几位氪星人们被迫连线了互相看不顺眼的彼此 商量起共同解决问题的办法。

当得知民主投票要在自己这里开会的时候,蓝大个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为了所有人的生命安全,瞭望塔自然是绝对不能成为会场的地方,远离人烟的孤独堡垒或许勉强可以接待一下这几位大佛,万一发生冲突也好不伤及无辜。

最终,五位性格迥异的氪星人齐聚一堂,围绕着圆桌坐成一圈,浑身发冷的东道主第一次产生了没同胞好过有同胞的感觉。
  
 非要说的话,面前的四个氪星人里,只有那位和自己同母异父的墨西哥老大哥看起来比较顺眼,最起码人家并不是什么把地球踩在脚下的独裁者,或是无恶不作的彻头彻尾的黑帮大佬。而对方显然也有着和自己一样的心情,在和自己说话的时候连语气都会温和一些,毕竟其他的三位实在不怎么讨喜,那个看起来得了颈椎病带着矫正器一样的家伙,和那个长着不知道是黑眼圈还是下眼线的光看外表就智商不高的家伙,两人自一坐下开始就互瞅着不爽,好几次差点直接动手,直到被坐在他们中间的那位看起来衣品不错的白色超人一人怼了一顿之后才有所收敛。

谈判和讨论进行得并不顺利,会议桌上弥漫着剑拔弩张的气息,五个地球上最强大还互相讨厌的人共处一室,让空气都仿佛带上了火药味。蓝色的超人默默擦了把心中的冷汗,以去拿东西来招待为理由逃离会议桌。

就算来的不是什么讨喜的客人,最起码的礼节还是得遵守。蓝超闪进茶水间,想从饮料柜上拿点什么,他并不知道那几位大佬爱喝些啥,都是成年男人的场合,用橙汁待客似乎有点太过幼稚,他在酒柜上随手拿了一瓶最近的葡萄酒,反正氪星人是喝不醉的,葡萄酒也不过是个看起来比较适合男士专场的饮料而已。

会议桌前的四个人还在互相争吵和嘲讽个不停,直到被堡垒主人招待了饮料后才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酒杯中的液体闪耀着不似地球物质的诱人酒红色,在入口的瞬间仿佛有魔力般散发出无比曼妙又独特的甘甜,五个人似乎都在短暂的瞬间被这杯中的美妙物质所吸引,甚至忘了斗嘴。

“你从哪儿弄来的这种好东西?”皮肤黝黑的超人饶有兴趣地问到。蓝色的超人的眼神在低头仔细观察瓶身的时候瞬间紧张起来,瓶子里装的不是别的,正是被自己遗忘在酒柜上的氪星葡萄酒。

“布鲁斯!出大事了!”

一通紧急电话直接拨打进了蝙蝠侠的私人频道。

“发生什么了?童子军!”正在实验台前忙着观察实验结果的蝙蝠侠没好气地接通了电话。

“我……我不小心把四个氪星人灌醉了!包括我自己!”超人紧张的声音之中隐约透着点醉酒之人特有的混乱和糊涂,“我酿了个氪星葡萄酒……不小心给他们喝了!对于从未喝过氪星酒的氪星人来说那酒的度数好像还不低!你……你赶快过来!带上所有的蝙蝠侠……一起!”

“你在说些什么?”

“没时间解释了!他们几个……拉奥啊!终极人已经在发酒疯了!他在烧我的温室!”

通讯在什么东西爆炸的声音中戛然而止。
  


 除了必要情况互不联络似乎是蝙蝠侠们之间的不成文的规定,除非和那群该死的氪星生物有关。当身着黑色毛绒外套的蝙蝠侠带着自己的同位体们赶到北极的孤独堡垒前时,迎面扑来的是哭嚎着的小氪,二话不说冲进了熟悉的那位蝙蝠侠的怀里,似乎找到了救星一样哀叫个不停。

“他们都对你干了什么?”黑蝙蝠看着怀里的小氪脸上那堆三岁小孩般毫无美感的涂鸦,瞬间明白了可怜的狗狗为何不敢回室内去面对现实。他安慰了一下小氪,不顾对方咬裤腿的阻止刷开大门,带着其他的蝙蝠侠们走了进去。

走廊尽头传来的鬼哭狼嚎般的歌声越来越近,除了不知氪石为何物的吸血鬼蝙蝠之外的四人都已经不约而同握紧了手里的外星石头,然而当会客厅的大门被打开的一瞬间,眼前的画面还是把身经百战的韦恩们吓了一跳。

蓝色的超人正毫无形象地席地而坐,和他那位同母异父的一看就知道也醉的不轻的哥们一起,勾肩搭背地一边傻笑一边继续喝酒,两人活像失散多年刚刚认亲的兄弟一样,又哭又笑地唠个没完,把所有会的歌,不管是氪星语还是西语的全都挨个唱了个遍。在他们身后的是正在用热视线歪歪扭扭地互相扫射,已经摧毁了半个会议厅的终极人和独裁者超人,两个家伙活像哥谭最廉价的地下酒吧里喝醉之后扭打在一起的两个醉鬼,挥出的拳脚和热视线总是能完美地避开对方,互相放着吐字不清的狠话打成一团。唯一看起来还比较像话的只有身穿白色披风的超人,他正脸色铁青地趴倒在会议桌上,双眼禁闭,表情扭曲,仿佛正在忍受醉酒后的不适,却因为浑身无力而动弹不得。

一瞬间,哪怕是脾气最好的蝙蝠侠也有了直接掉头就走的冲动。

“你家的那位惹出来的祸,做点什么。”夜枭用尽力气克制住了住自己攥着蓝氪的手,不悦地望向黑蝙蝠。

“我们应该带他们先回各自那里吗?”灰色的蝙蝠侠问道,望着白色超人的眼神中更多的是担忧。

“我不觉得在完全失智的情况下,你们有能力带走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看起来最年长的蝙蝠侠冷静地说着。如果有可能,他真想趁着现在放倒那个暴君氪星人,扔进红太阳的牢房里让他闹个够。

“我从未见过赫尔南喝醉的样子,看来上了头的氪星人并不比地球醉汉好到哪里去。”没有氪石的蝙蝠侠无奈地摇着头“真庆幸没有让贝卡看见他这股德行……”

“待会儿再说这些,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让他们醒酒。”黑蝙蝠郁闷地转过身,示意同位体们跟随一起离开这危险的房间,“我们可能得暂时留在这里看住他们几个,没人知道氪星人的宿醉要持续多长时间,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咱们有的忙了。”
 
 

【TBC】

热度(2308)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避风头先…… | Powered by LOFTER